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逾一百八十所學校參加「至『營』學校認證計劃」(附圖)
**************************

  壎芵p推動的「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獲得學界積極參與,近七成小學已曾參加該運動安排的主要項目,而參加並成功取得「至營學校」認證資格的學校數目亦不斷增加。

  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表示,觀乎學校積極參與「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反映學校在推動校園健康飲食上不但有心,而且有力。他呼籲尚未加入「至『營』學校認證計劃」的學校趕快參加,在校園健康飲食方面更向前邁步。

  林秉恩醫生今日(七月十一日)為小學校長高峰會二○一一暨「至『營』學校認證計劃」頒獎儀式主禮時表示,在二○一○/一一學年,超過180間小學參與「至『營』學校認證計劃」,佔全港小學總數近三成。其中已有39間學校取得認證資格,而達到「至營學校」最高水平的學校達到19間。

  「至『營』學校認證計劃」是「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下的主要項目,旨在促使學校環境更有利於持續推動健康飲食文化,特別是改善學校午膳和小食的選擇,讓小學生能健康成長,學習更有效益。

  林秉恩醫生表示,兒童肥胖是越發嚴重的健康問題,現時每五名小學生便有一名過重,值得醫學界和教育界關注。

  他說:「如果肥胖問題不及早處理,後果是更多慢性病更早出現;個人、家庭和社會要付出的代價將不斷上升。」

  頒獎禮的另一主禮嘉賓,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則表示,多年來,壎芵p與教育局、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學校校長會等合作推廣健康飲食、促進學童健康成長,成效已獲肯定。

  她說,教育局在制定課程學習宗旨時,亦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作為其一重點,推動學童以行動達成目的。學校不但在各學科方面作出配合,同時亦透過校本課程、不同的切入策略,如德育及公民教育、全方位學習活動等,促進學童全人發展,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此外,在同一場合,壎芵p亦舉行「小學校長高峰會二○一一」,與小學校長及負責制訂及推廣健康飲食政策的教職員共同商議推廣學童健康飲食策略。

  壎芵p助理署長程卓端醫生向與會者介紹世界壎芠梒斐N向兒童推銷食品和非酒精飲料方面的建議,並講解在學校內「現場分份」供膳模式的好處,不但可有效減少使用即用即棄飲盒和餐具,更可增加學生進食蔬菜的意欲,既環保又有「營」。

  壎芵p營養師關淑瑩在場分享署方新修訂的「營養指引」和示範網上「小食營養分類精靈」之使用方法。教育局教育主任曾寶珍則講述學校在行政配套方面應注意的事項。

  市民如欲進一步了解「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請瀏覽壎芵p網頁(school.eatsmart.gov.hk)。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