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腺病毒活躍程度趨升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七月七日)呼籲市民注意個人及環境壎矷A預防腺病毒的感染,因為監測數據顯示,腺病毒活躍程度有所上升。

  壎芵p發言人表示,公共壎芡侅中心在呼吸道樣本檢測到的腺病毒株數目有所上升,分別在二○一一年五月檢測到203株及在六月錄得241株,較二○一○年五月錄得的71株及六月錄得的80株為高。

  現時流行的血清型為1、2和3,主要引致嚴重呼吸道感染。其他類型的腺病毒亦可引致嚴重疾病如腸胃炎和結膜炎。

  壎籵嬝@中心於六月份已致函幼兒中心、幼稚園、中小學和院舍的管理層,以及全港醫生,提醒他們腺病毒活躍程度有所增加,並提供防控措施。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腺病毒感染:

* 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休息、減輕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壎矷F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口鼻,並將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垃圾妥善處理;
* 打噴嚏、咳嗽或清潔鼻子後和進食前應洗手;
* 避免用手接觸眼睛,亦不應共用可能接觸到眼睛的物件如毛巾、眼藥水和眼部化菻~;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
* 發高燒的兒童應在退燒後四十八小時方可上學。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