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研究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研究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我感謝譚偉豪議員提出這項動議,讓我可以向各位議員再一次表明特區政府對發展創新科技的決心和承擔。

  二○○九年六月,正當香港從金融海嘯恢復過來時,特區政府表示會大力發展包括創新科技在內的六項優勢產業,使香港的經濟能更多元化地發展。發展創新科技是新世紀的大趨勢,這不但是各國爭取經濟增長的亮點,亦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我們走的路,絕對是正確的。

  過去兩年,特區政府對創新科技的支持不斷增加,社會對這優勢產業亦日益重視。我們不但加強了對業界在科研基建和研發資金方面的支援,亦積極地透過舉辦和支持不同類型的活動,向公眾推廣創新科技文化。在此,我感謝各位議員一直大力支持政府在推展創新科技方面的工作,我期待與各位議員繼續通力合作,使這產業更蓬勃發展。

  主席,我希望能繼續聽取議員的寶貴意見,然後於總結發言時作詳細回應。多謝主席。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