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視察火炭工業用地(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六日)到沙田前火炭平房區及鄰近工業用地,了解把工業地轉作房屋的最新情況。

  曾蔭權說:「住屋是市民目前最關心的事項,也是我在未來一份《施政報告》要專心處理的課題。房屋供應和土地供應,息息相關。我們需要創新思維,多動腦筋,以可持續方式增加土地供應。」

  他說:「上個月,我視察過一些可作填海和發展岩洞的地點。工業用地轉變作住宅發展方面的潛力也不容忽視,值得繼續積極推進。」

  署理規劃署署長黃婉孀向行政長官表示:「由於香港經濟不斷轉型,規劃署一直有將過剩工業地帶轉作其他用途。署方去年完成最新一次的全港工業用地分區研究,建議將約30公頃工業和商貿用地改作住宅用途,估計可興建約逾20 000個單位,包括公屋和私人住宅單位。有關建議改變用途的『工業地帶』主要位於大角咀、荃灣東、火炭、小瀝源、元朗、粉嶺48區和屯門9區。」

  曾蔭權說:「我們正全力找尋更多適合改作住宅用途的工業用地。當然,我們也必須仔細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和限制,例如與周邊環境的配合、配套設施、業權和土地使用情況等,所以市民支持和社會共識是非常重要。我們要認真考慮每個可以增加土地供應的建議,把握每個改善市民住屋環境的機會。」

  政府計劃在前火炭平房區的工業用地,興建六幢二十七至三十七層的住宅大廈,提供約4 200個單位供約12 000人居住。有關土地約4.3公頃,前火炭平房區已於二○○○年清拆,現有設施主要包括運輸署廢車收集中心、臨時巴士車廠和停車場等。

  香港房屋委員會已於去年年底向沙田區議會介紹有關發展計劃的初步規劃意向,並得到議員普遍支持。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