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修訂《2011年專業會計師(修訂)附例》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修訂《2011年專業會計師(修訂)附例》的決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我謹動議修訂《2011年專業會計師(修訂)附例》,修訂內容一如議程所載。

  現時,《專業會計師附例》(附例)容許未能親身出席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理事會會議的理事透過電話、視像會議或其他電子模式,出席理事會會議和表決。然而,有關附例並沒有特別包括容許遙距參與會議的理事可以不記名方式投票。

  為了讓未能親身出席公會理事會會議的理事可以有更大程度的參與,公會通過修訂附例,容許遙距參與理事會會議的理事以不記名方式投票。為此,公會已設置安全穩妥的網上系統,以透過該系統的視聽功能支援理事遙距參與會議,以及支援該些理事透過系統以不記名方式投票。建議的安排為理事會理事提供其所須的靈活性,同時亦確保會議的投票過程公平和保密。

  立法會隨後成立了小組委員會就有關修訂附例進行審議。期間,小組委員會關注到修訂附例限制了遙距參與會議的理事就任何問題進行表決所採用的投票方式。我們接納小組委員會的建議,就修訂附例第3條,即新訂立的附例第8(5)條作出相關的技術性修訂,讓上述理事可以口頭或其他方式投票。

  我謹在此衷心感謝小組委員會各委員,在審議期間提出的寶貴意見。我現懇請各位議員支持我提出的修訂。

  謝謝主席。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