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1年人口普查延長電子問卷登記期
******************

  政府統計處今日(七月六日)宣布,登記使用2011年人口普查電子問卷的期限將由七月七日延至七月十五日。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說:「電子問卷的電腦系統自六月三十日提供服務以來,反應令人鼓舞。截至今日凌晨一時,有約十八萬個住戶選用電子問卷的方式提供2011年人口普查所需的資料。延長電子問卷登記期旨在鼓勵更多住戶使用電子問卷。」

  發言人補充說:「已登記使用電子問卷的住戶,應於七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在網上交回填妥的問卷。」

  電子問卷的電腦系統將於七月二十五日停止使用。如已登記使用電子問卷的住戶屆時仍未遞交填妥的電子問卷,政府統計處的統計員會於普查期完結(即八月二日)或之前,致電或到訪這些住戶,以搜集所需的資料。

  由於政府統計處需時處理大量的郵寄問卷以更新電腦系統的記錄,若收到通知信要回答短問卷的住戶在限期(即七月七日)後才以郵寄方式交回問卷,政府統計處的統計員仍可能會在第二階段 (即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間)到訪在七月七日後才寄回郵寄問卷的住戶。政府統計處希望這些住戶見諒,並請已寄回完成問卷的住戶通知到訪的統計員以便跟進。

  人口普查所搜集得的個人或個別住戶資料,均會嚴加保密,並只用作統計用途。政府統計處按法例規定,不會把這些資料交予任何政府部門、機構或未獲授權人士。所有已填入資料的問卷將於人口普查開始後十二個月內銷毀。

  市民可透過電話查詢中心(2153 2011)或2011年人口普查網站(www.census2011.gov.hk) 取得更多有關人口普查的資料。電話查詢中心的服務時間由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一星期七天無休服務直至普查期完結。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