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九題: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計劃
********************

  以下為今日(七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余若薇議員的提問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在小學和中學推行的「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外籍英語教師)計劃,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過去3個學年,每年小學和中學外籍英語教師的職位總數、受僱總人數及職位空缺總數分別為何,以及預計2011/2012學年的外籍英語教師職位數目為何(按附件一列出);

(二) 過去3個學年,每年小學和中學外籍英語教師的留任和流失的情況為何(按附件二列出);

(三) 過去3個學年,每年獲小學和中學聘用,持學位教師教育文憑或教授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資格或同等專業資格的外籍英語教師的總人數分別為何(按附件三列出);及

(四) 過去3個學年,每年受僱於小學和中學的外籍英語教師總人數分別為何,並按入職資格類別列出分項數字(按附件四列出)?

答覆:

主席:

  就議員有關「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英語教師』)計劃」四部分的提問,現逐項答覆如下:

(一) 在過去3個學年,每年小學和中學「英語教師」的職位數目、受僱人數和職位空缺數目,以及預計2011/2012學年的「英語教師」職位數目列於附件五。

(二) 過去3個學年,每年小學和中學「英語教師」的留任和流失的情況列於附件六。

(三) 過去3個學年,每年獲小學和中學聘用,持學位教師教育文憑或教授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資格或同等專業資格的「英語教師」的人數分別列於附件七。

(四) 過去3個學年,按入職資格類別劃分,受僱於小學和中學的「英語教師」的人數分別列於附件八。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