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年報提交立法會
******************

  廉政公署(廉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委員會)二○一○年年報今日(七月六日)提交立法會。這是委員會發表的第十六份年報,向公眾交代委員會在二○一○年的工作。

  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監察廉署如何處理有關該署及其人員的非刑事投訴。委員會仔細審議這些投訴的調查結果,並作出獨立判斷,過程中若發現廉署的工作程序、指引和工作常規有可能導致投訴,委員會會向署方提出改善建議。

  在二○一○年,委員會共接獲三十四宗有關廉署及其人員的投訴,涉及七十六項指控。在這些指控中,百分之五十五涉及廉署人員行為不當、百分之三十八涉及廉署人員疏忽職守和百分之五關乎濫用權力。

  委員會去年舉行了三次會議,審議關乎二十五宗投訴的文件及報告,當中涉及六十七項指控,其中四宗投訴所涉及的五項指控確立。廉署已就這些確立的指控向有關的廉署人員給予適當的訓示。

  在審議報告時,委員會同時審查了有關的廉署內部程序、指引和工作常規,並提出改善措施。廉署已提醒其人員必須遵守有關工作程序的內部指引,藉以維持廉署的專業水平。

  在二○一○年,委員會由梁智鴻出任主席。委員包括陳健強、何俊仁、劉靳麗娟、李慧賢、梁劉柔芬、葉維義及申訴專員的代表馬啟濃。

  市民可於行政署網頁(www.admwing.gov.hk)或廉署各分區辦事處參閱該份年報。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