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中學(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五日)上午探訪將軍澳張沛松紀念中學,了解學校如何培育學生發揮創意和發展潛能,又勉勵同學們學習訂定目標和追求理想。

  張建宗欣悉學校十分重視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致力提供能兼顧學生興趣、能力和出路的均衡學習課程,並會因材施教,以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進而提升個人自信。

  他在校長蔡偉文陪同下參觀了學校設施,包括探索科技學習中心、環保太陽能設施、水耕法溫室、校園小耕地、果園和演講室,並觀賞校內的音樂比賽。

  張建宗看到學校推動環保和創新科技十分出色,並指出這是很有潛力的新興產業。為推動香港經濟的多元化和長遠發展,政府正逐步落實支援六項優勢產業的措施,包括推動環保產業發展以及推廣創新科技,以提升香港競爭力。

  他特別欣賞學校為所有新升中學生提供一年的導師計劃,由全校老師投入為每名學生作出亦師亦友的個人跟進。他指出計劃與政府推行兒童發展基金的理念不謀而合。政府在二○○八年撥款三億元推行兒童發展基金,通過個人發展計劃、師友計劃和目標儲蓄三個主要元素,促進十至十六歲兒童的較長遠發展。首兩批計劃推出以來,共有2,270名兒童受惠。未來一年內將再推出兩批基金計劃,預計惠及5,000名兒童。

  張建宗與學生作交流時,勉勵學生好好把握在學時期充實自己,亦提醒他們要終身學習,好裝備自己迎接人生的機遇與挑戰。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