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除五縣外本港恢復從日本輸入禽肉產品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四日)宣布,中心即時恢復處理自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和千葉五個縣除外)進口禽肉及禽肉產品(包括蛋)的申請。

  日本九州宮崎縣宮崎市早前證實發現有高致病性H5禽流感個案後,中心於一月二十四日暫停處理該國禽肉及禽肉產品的進口申請。

  中心發言人說:「今次恢復處理申請,主要是由於禽流感在宮崎市爆發期間,該國已採取適當的監控措施,之後再沒有禽流感個案報告。」

  「但食環署署長由三月二十四日起,因應日本福島核事故,而對產自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和千葉五個縣的指定食品包括家禽和禽蛋發出的進口禁令,仍然有效。」

  不過,家禽及禽蛋如附有日本主管當局所簽發的證明書,證明有關食品的輻射水平低於「食品法典委員會」的食物安全標準者,則可獲豁免。

  他說:「中心會繼續留意該五個縣的情況,暫時不會撤銷該等地區禽肉的入口限制。」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