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民應提防水痘
*******

  壎芵p發言人今日(七月四日)表示,壎芵p壎籵嬝@中心最近的監測數據顯示水痘個案的呈報有所增加,呼籲市民採取預防措施。

  「在截至七月二日的一星期,壎籵嬝@中心接獲439宗水痘個案呈報,而在截至六月十一日、六月十八日和六月二十五日的每一星期,則分別接獲280、390和433宗呈報個案。」

  發言人說,本地的流行病學數據顯示,在二○一一年所呈報的水痘個案中,少於百分之0.1(6宗個案)同時感染猩紅熱,而及早服用適當的抗生素能有效治療猩紅熱。

  壎籵嬝@中心已致函幼兒中心、幼稚園和中小學,通報水痘的最新情況,並提供防控建議。

  要預防水痘,市民必需保持警覺,遵守嚴謹的個人及環境壎舠僧I。市民應採取以下措施:

* 患有水痘的兒童應避免上學及接觸其他兒童,直至完全康復為止;

* 用聹G洗手;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口鼻,並將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垃圾妥善處理;

* 保持環境清潔壎糽M空氣流通;

* 家長應留意子女的身體狀況,如發現他們出現水痘徵狀如發燒和出紅疹,便應求醫;及

* 家長應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以便學校得悉病童的最新情況。

  巿民如欲獲得更多關於預防水痘的資料,可瀏覽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