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禁毒基金現正接受二○一一年度撥款計劃申請
********************

下稿代禁毒基金會秘書處發出:

  禁毒基金於今日(七月四日)至八月十五日期間,接受二○一一年度撥款計劃的申請。

  禁毒基金旨在推廣有助於遏止吸食毒品問題而又值得推行的禁毒活動,尤其是針對青少年吸食毒品問題的活動,並鼓勵社會各界支持,舉辦各類禁毒計劃。

  禁毒基金會審批二○一一年度撥款計劃的申請時,將會優先考慮戒毒治療及康復計劃,或包含戒毒治療及康復成分的計劃,以鼓勵更多有效及切合需要的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視乎具質素的計劃的數目,這方面計劃的撥款比率,約為總撥款額的五成。

  會獲優先考慮的計劃包括涉及跨專業合作,以切合吸毒者的戒毒治療及康復需要的計劃;提供由辨識至為吸毒者提供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協助他們重返社會的連貫性服務計劃;針對特定群組,例如少數族裔人士、女性吸毒者或面對高危因素的年輕人等連貫性服務的計劃;對付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問題的嶄新且有效的措施/方法,特別是有效辨識隱蔽吸毒青少年,並向他們提供協助的計劃;和更能切合入住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人士的治療及健康護理需要的計劃。

  其他獲優先考慮的計劃包括提高社區人士接受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設施的計劃,及為社工及醫護專業人員提供有系統的禁毒培訓,以加強他們及早辨識吸毒者的角色的計劃。

  在研究計劃方面,就濫用藥物輔助監察系統(定性模組),和有關嶄新及具創意的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的研究,將會獲優先考慮。

  禁毒基金撥款計劃指引及申請表格可於保安局禁毒處網頁下載(www.nd.gov.hk/tc/beat.htm)。市民亦可到位於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的禁毒基金會秘書處(高座30樓)或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低座頂層)和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如有查詢,可致電2867 2737或2867 2286,市民亦可透過傳真2810 1790或電郵(sbeon4@sb.gov.hk)查詢。

  撥款計劃的申請結果可望於二○一二年第一季公布。下一輪撥款計劃預計於二○一二年第二季接受申請。

  禁毒基金成立至今,共撥款資助581項計劃,資助總額共約三億三千七百萬元。當中約有五千九百七十八萬元用以資助89項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計劃,一億六千八百三十六萬元則撥予381項預防教育及宣傳計劃,二千四百九十八萬元予25項研究計劃,以及七千四百三十七萬元予81項綜合性計劃。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