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議會首辦攝影比賽 提高長者道路安全意識
***********************

下稿代道路安全議會發出:

  為進一步加強推廣長者行人安全,道路安全議會首次以長者交通安全為主題,舉辦「關懷長者 共創零意外攝影比賽」,以嶄新形式推動長者行人安全。

  道路安全議會今日(七月三日)在鑽石山荷李活廣場為攝影比賽舉行開幕典禮,並由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主持開幕儀式。

  長者行人安全一直是道路安全議會關注的議題。根據警方的記錄,今年的首五個月,共有23名長者行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當中七成因行人自己的過失造成,如行人不顧交通情況橫過馬路,較二○一○年同期增加25%。

  攝影比賽分為學界組和公開組,參賽者要拍攝以長者使用道路或交通工具為主題的相片,目的是提醒長者要注意道路安全,並呼籲公眾共同關注長者行人安全問題。

  比賽日期為七月三日至九月十六日,要了解詳情,請瀏覽www.elderlyroadsafety.com.hk。



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