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六份分區計劃大綱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修訂六份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修訂主要包括在「工業」地帶的「註釋」,加入只限設於經大規模改建的現有建築物的「食肆(未另有列明者)」、「機構用途(未另有列明者)」、「政府診所」及「訓練中心」,作為第二欄用途,增加經大規模改建的現有工業樓宇更改用途的彈性。

  為確保消防安全,申請改作以上用途,只限設於經大規模改建的現有工業樓宇才可獲批准,以免改建後「工業」用途及「商業」用途同時存在。

  六份獲修訂的分區計劃大綱圖為:

* 堅尼地城及摩星嶺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1/19
* 柴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20/18
* 西南九龍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20/26
* 粉嶺/上水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FSS/15
* 沙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ST/25
* 屏山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YL-PS/13

  載有修訂項目的六份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以及有關的規劃處、民政事務處及/或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八月三十日或以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作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該六份大綱圖的電子版可於城規會的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