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顧問合約研究以填海和岩洞發展增加土地供應的可行性(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六月三十日)批出一份價值1,860萬元的顧問合約,研究以填海和岩洞發展增加土地供應的可行性。

  這項為期二十一個月的顧問研究是策略發展上一個重要里程碑,通過識別有潛質的地點推行維港以外的填海和發展岩洞,以應付香港長遠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土地需求。

  當局會在本年第四季就有關措施展開一項公眾參與活動。第一階段為期六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包括公開論壇、小組討論、專題討論、巡迴展覽、電話訪問、諮詢持分者等,從而就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案和作出取捨的指導原則,以及選址準則上,建立大眾共識。

  當局最早會在明年第三季進行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邀請全港及地區層面的公眾,就識別具潛力開拓新土地的地點進行討論。顧問研究旨在二○一三年初選出獲得公眾大致上支持的七個推行填海地點、三個處理污泥地點,和八個岩洞地點。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