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為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提供六千元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舉行會議,敲定向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年成員,發放一次性六千元津貼的方案。

  這項津貼可為低收入的新來港人士提供額外資源,加快他們適應和融入香港社會。措施估計可惠及二十多萬人。

  督導委員會主席唐英年表示:「向低收入新來港人士發放津貼,符合關愛基金協助有需要人士的宗旨。在構思這項計劃的細節時,我們已充分顧及立法會議員和社會各界的意見,並考慮到其『一次過』性質,採用較寬鬆的批核條件,簡化批核程序,減少行政費用,最大程度地幫助有需要的人士。」

  他說:「關愛基金秘書處正制訂計劃的各項落實細節,我們會聆聽各方面的意見,確保整項計劃順利推行。」

  計劃的受惠人士須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年滿十八歲,並在當日在港定居未滿七年;在申請時正在特定資助計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學生資助辦事處轄下學生資助計劃,或公立醫院及診所費用減免機制(非一次性))下領取資助,或其家庭的每月入息低於指定入息限額(見附件)。

  如申請人所屬的家庭現時並未受惠於指定的資助計劃,申請人須就其家庭符合相關入息限額作出書面聲明。關愛基金秘書處會就個案進行抽查,並要求申請人提供詳細入息資料。

  申請人須於二○一一年十月三日至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期間,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相關證明文件,寄交秘書處。申請詳情將於九月公布。

  秘書處會以自動轉帳方式透過銀行帳戶把津貼發放予合資格的申請人。申請人也可選擇親自領取抬頭支票。

  財政司司長在《2011年撥款條例》中預留撥款,額外注資關愛基金,向有經濟需要的市民提供援助,包括新來港人士。

  政府將盡快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注資關愛基金。計劃的總預算開支將不超過十五億元,包括不超過預計津貼額百分之二的行政費用。

  督導委員會早前公布在2011-12年度推出十個援助項目,並就另外三個項目進行詳細研究。援助項目將陸續推出,各小組委員會亦正跟進援助項目的推行情況,並正就其他建議進行討論。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