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子及女子管理無牌旅館被判罰
**************

  一名男子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於銅鑼灣管理一所無牌旅館,被判罰款四千元。

  另外,一名女子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於旺角管理一所無牌旅館,被判監禁四個星期,緩刑十二個月,及罰款五千元。

  案情透露,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人員去年十二月巡查銅鑼灣駱克道一所懷疑無牌旅館時,喬裝客人成功租住該旅館一房間,其後並發現處所內共有五間房間供出租。 

  另外,牌照處人員今年二月巡查旺角砵蘭街一所懷疑無牌旅館時,喬裝客人成功以日租形式租住該旅館一房間,其後並發現處所內共有十六間房間供出租。

  根據牌照處的紀錄,上述兩處所在案發當日並未獲發有效的豁免證明書或牌照。因此,負責管理兩間旅館的男子及女子均被控違反《旅館業條例》第5(1)條。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強調,經營或管理無牌旅館均屬刑事罪行,該署會繼續致力打擊無牌旅館,以確保入住顧客的安全。

  發言人呼籲市民致電牌照處的舉報熱線(電話:二八八一 七四九八)、致電郵地址hadlaenq@had.gov.hk,或於網頁(www.hadla.gov.hk)下載表格,以傳真舉報違規經營的旅館。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