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亞太航空公司直升機意外調查發表臨時聲明
*******************

  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意外調查主任正就一架由亞太航空公司營運的直升機(阿古斯塔威斯特蘭型號AW139及登記標誌B-MHJ)於二○一○年七月三日緊急降落維多利亞港之意外的情況及因由進行調查。

  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13要求,意外調查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發表第2/2011號臨時聲明,以跟進於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發表的第2/2010號意外調查初步報告。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所有該臨時聲明所載各項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臨時聲明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他說:「自於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發布第2/2010號意外調查初步報告後,民航處繼續就意外進行調查,以找出導致整個尾槳裝置從直升機脫落的原因。意外調查組排除發動機部件出現機械故障的可能,並重點調查尾槳操作失衡的原因。」

  發言人補充說:「在現階段發表臨時聲明是為公眾提供關於是次意外的進一步調查資料。意外調查組將繼續調查意外發生時的情況及因由。」

  附件為第2/2011號臨時聲明的內容全文。該臨時聲明亦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