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談樓宇僭建和遞補機制(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主持鄉議局新大樓開幕儀式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今日主要圍繞兩個問題,一個是樓宇僭建,一個是立法會議席遞補的機制。

  有關僭建的問題,特區政府的核心考慮,是保障香港市民和樓宇的安全。林鄭月娥局長已經很清楚提出,我們會依法辦事,務實處理,依優先次序、循序漸進地針對性處理這個問題。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做法。我很希望市區和新界的居民,都明白和支持我們這個措施。

  有關立法會議席遞補機制的法案,大家都不會忘記,這是源於去年春天,有部分議員集體辭職,進行他們所謂的「變相公投」。當時香港市民普遍嘩然,亦有強烈反應,認為特區政府應該立即提出方法,堵截這些濫用我們補選機制的做法。所以特區政府有責任,尋找一種有效方法來處理這個問題。我們提出的遞補機制,就是回應市民的訴求。我衷心希望市民明白政府提出這個機制的原意,繼續支持我們這個做法。多謝你們!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