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為配合七月一日舉行的升旗儀式、慶回歸活動及公眾遊行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星期五(七月一日)於港島區舉行的升旗儀式、慶回歸活動及兩項公撕C行,當局將在港島區實施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升旗儀式將於上午八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此外,一項慶回歸活動亦會於上午十時在遮打花園舉行;而兩項遊行活動則會由下午約二時起分別進行。

  主要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節錄如下:

升旗儀式
----

* 升旗儀式將於上午八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二期附近的道路將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上午十一時封閉。

遮打花園慶回歸活動
---------

* 一項慶回歸活動將於上午十時在遮打花園舉行。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實施時間將會延長。當日的實施時間由午夜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止。

公眾遊行
----

* 公眾遊行方面,第一項遊行活動會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前往中區政府合署,途經軒尼詩道西行、金鐘道西行及皇后大道中西行。由下午二時至三時十五分期間,沿遊行路線的道路會間歇性封閉慢線。

* 第二項遊行活動會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前往中區政府合署,途經高士威道西行、伊榮街、邊寧頓街、怡和街西行、軒尼詩道西行、金鐘道西行及皇后大道中西行。

- 由下午一時起,維多利亞公園及銅鑼灣購物區一帶的道路會分階封閉。

- 由下午二時三十分起,高士威道西行、怡和街西行及軒尼詩道西行會封閉。

- 由下午三時起,金鐘道、畢打街以東的皇后大道中、介乎金鐘道及畢打街之間的一段德輔道中西行及中區政府合署附近一帶的道路會封閉。

- 警方將視乎實際情況而調整封路的時間及範圍。

  因應封路,82條巴士路線及18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臨時改道行走。位於封路範圍內的巴士站、電車站、專線小巴及公共小巴站、的士站、泊車位,以及停車場會暫停使用。

  由於實施廣泛的封路措施,預計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香港仔隧道及海底隧道的交通會出現嚴重擠塞,車龍或需要較長時間消化。

  駕駛人士如非必要,請不要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市民如需前往受影響地區,應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各公共運輸營辦商亦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路線改道及暫停使用/遷移車站的安排。

  視乎當時環境,警方或需在短時間內擴大封路範圍及採取其他臨時交通和公共運輸措施。如遇交通受阻,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從警方指示。

  市民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此外,市民亦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電話中心。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