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保障受助人獲發一筆過額外援助金
*****************

  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於七月五日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傷殘津貼和高齡津貼受惠人發放一筆過的額外援助金/津貼。

  社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表示,這是財政司司長於二月二十三日發表財政預算案時所公布的一系列紓困措施之一,以協助市民對抗通脹和物價上升對日常生活影響。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其後於六月十日通過撥款十九億四千一百萬元,以實施有關措施。

  他說:「綜援受助人及傷殘或高齡津貼受惠人獲發的一筆過額外援助金/津貼,金額分別相等於前者按其所屬綜援類別(例如長者、兒童或健全成人)所領取的一個月標準金額,以及後者一個月的傷殘或高齡津貼。」

  「有關款項將以現行發放綜援或公共福利金的方式(即一般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指定的銀行戶口)支付予受助人,領款人無須另行申請該筆額外援助金/津貼。」

  領款人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電話2343 2255,或與其所屬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