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智承公司四款含「番瀉銦v藥物(附圖)
********************

  壎芵p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智承有限公司(智承),從市面回收四款含「番瀉銦v藥物,原因是藥劑督察在恆常監測行動中發現該藥物樣本未能通過崩解測試。

  四款藥物為美國偉力特強通便丸(註冊編號:HK-60017)、美國偉健強力通便丸(註冊編號:HK-60018)、特強速快靈潤腸丸(註冊編號:HK-60019)及便便通潤腸丸(註冊編號:HK-60020)。它們實則是同一產品,由美國製造進口本港售賣,屬非處方藥物,用於紓緩便秘。根據產品規格,藥物應在30分鐘內崩解。

  調查發現,自四款藥物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後,只有一次產品進口本港紀錄。

  至今,署方並無接獲不良反應報告。

  智承已設立熱線(2605 6881)供市民查詢。

  壎芵p發言人說:「根據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該批發商可能因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而違反法例,最高罰則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

  「壎芵p會尋求律政司意見,以考慮檢控。零售商亦應停止向客戶供應有關產品。」

  「市民如有該產品應停止使用。如有疑慮或用後感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