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主持西安世園會「香港周」開幕式(附圖)
*****************************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在西安為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香港周」主持開幕式。

  楊立門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分重視參與世園會的機會,特意舉辦「香港周」活動,透過一系列的音樂盛會,向來自四方八面的訪客展現香港音樂家的技巧和創意,讓他們感受獨特的香港風情。

  他表示,這項活動有助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豐富彼此的認識。此外,這亦是一次寶貴的機會,給本地年輕藝術家和演藝學生到內地作交流演出。

  「香港周」活動在世園會內「香港園」毗鄰的蝶戀花舞台舉行。期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籌劃三個不同形式的音樂節目,三個香港本地年青樂團共三十多位年青藝術家演出多場露天音樂會,獻上一系列中、西經典曲目和香港原創作品。該三個年青樂團為繁色薩克管四重奏、香港口琴協會和合唱俠。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二六○一 八二四六。

  楊立門出席開幕式後,陪同嘉賓參觀了「香港園」,聽取建築署和康文署代表介紹「香港園」的設計和特色。

  西安世園會於四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二日舉行。「香港園」以「香.港.風.情」為主題,設有由三百六十個小風車組成的「風臨樹」設計裝置,配合多種香港和華南地區常見的植物,以環保設計手法展現香港的風貌。建築署負責工程的策劃和建造,康文署則提供時花種植和展示。

  楊立門與康文署副署長鍾嶺海在訪問西安期間,亦會晤陝西省及西安市官員,了解當地的最新發展,同時就兩地的聯繫交換意見。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