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宣布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長官已接納史美倫辭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一職,並委任鄭維新由二○一一年九月二十日起擔任主席。史美倫以她本身職務繁多為理由,辭任教資會主席。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向史美倫致謝,感謝她自二○○七年出任教資會主席以來,貢獻良多,提出不少真知灼見。

  孫明揚說:「在教資會資助院校全力籌備新學制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的關鍵時期,史女士一直在高等教育界別擔當領導角色。她積極與各院校和其他持分者溝通,並簡化了教資會許多工作程序。教資會在她的卓越領導下,完成了多項重要工作,包括在二○○九年設立180億元的研究基金、進行全面的《2010年高等教育檢討》,並在二○一一年設立教資會傑出教學獎,表揚界別內優秀的教師。此外,她亦致力推動國際化和質素保證工作,帶領教資會界別再創高峰。」

  他續說:「儘管史女士身兼多職,工作繁忙,但仍對教資會作出無私貢獻。我衷心祝願她日後生活愉快,事事順遂。」

  政府亦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鄭維新為教資會下任主席,並於史美倫辭職生效當日履新。孫明揚歡迎鄭維新出任教資會主席。

  他說:「鄭先生是傑出的商界領袖,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服務,經驗豐富,涉及的範疇包括巿區重建、房屋、金融、防止貪污、科技及教育。他是巿區重建局前任主席,亦曾擔任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的校董,為高等教育界別提供寶貴意見,並給予大力支持。自二○○九年四月出任教資會委員至今,鄭先生一直積極參與教資會的工作。」

  他續說:「鄭先生服務高等教育界別的經驗相當豐富,我深信他定能繼續帶領教資會,協助高等教育界別應付未來數年間接踵而來的挑戰,包括落實新學制及《2010年高等教育檢討》所載建議。」

  教資會的主要職能是就本港高等教育的發展及撥款事宜,向政府提供持平的專家意見,並向政府及社會人士保證各教資會資助院校的運作及活動既保持優良水準,亦符合成本效益。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