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獲家居照顧服務體弱長者(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觀塘探訪使用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的家庭,親自了解該試驗計劃的推行情況。

  張建宗到觀塘秀茂坪h探訪一對年邁夫婦,其中現年七十多歲、曾經中風及行動不便的劉先生需要由妻子照顧日常起居需要。

  張建宗得悉,雖然其中一位長者較為體弱,有了家居照顧服務,兩位老人家便可以繼續一起在家中生活。他們的個案獲轉介參與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由包括社工、護士、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組成的團隊貼身跟進。

  張建宗說:「協助長者『居家安老』是政府安老政策的首要目標,這亦是很多長者的意願。事實上,只要有足夠的社區照顧和支援,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也可以選擇在家居住。因此,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以改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

  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試驗計劃正是政府為協助長者在家安老而推出的新措施,為正在輪候資助護養院宿位的長者提供度身訂做的家居照顧服務。因應長者的身體狀況,服務會較茩契_康和護理元素,以期更為妥善地照顧他們的特別需要,同時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試驗計劃獲獎券基金撥款五千五百萬元,由本年三月一日開始在長者人口相對較多的觀塘、黃大仙、西貢、九龍城、油尖旺和深水鶪趕牉捰獢A由三間非政府機構營辦,主要服務內容包括家居護理、復康訓練、家居照顧服務、二十四小時緊急支援和為照顧者提供訓練。試驗計劃為期三年,預計可服務合共五百一十位長者。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