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學校了解電子學習成效(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探訪將軍澳區的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了解該校在推行電子學習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如何配合校外專業支援,透過網上學習系統增強學生的學習能力。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近年致力推展校本電子課程,並與香港城市大學附屬企業合作發展「英文網上學習平台」。網上平台為教師提供課程框架、課程示例及各類學習資源,讓教師根據學生能力編訂校本課程,以及利用系統提供的簡單編輯工具製作電子學習資源。系統亦提供課業即時批改功能,教師可根據學習數據分析學生能力,給予學生深化練習或挑戰,促進照顧學習差異。

  學校的小一及小二年級英文科教學已全面由網上學習平台及校本教材取代傳統教科書,而在實施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時亦有應用網上平台推行電子學習。

  此外,學校亦獲得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與網上學習平台供應商共同研發校本英文電子課程,讓學生在課堂上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並在家中進行鞏固及自學。電子課程能夠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讓學生更能掌握自己的學習需要。

  探訪期間,孫明揚參觀了一年級校本英語電子課程、二年級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以及四年級英國語文電子課程的教學情況,並參與課堂上的學習活動。他對學校在推展校本電子課程方面的成果感到鼓舞,亦樂見學生積極參與電子學習活動。

  觀課後,孫明揚與負責推行電子學習的教師及企業代表交談,聽取有關計劃的簡介及示範,並參與應用網上平台進行備課及製作簡單教件。他亦與家長代表會面,欣悉他們認同電子學習能提升學習效能,並與學校組成社群,協助學生在家中進行網上學習。

  有關孫明揚探訪學校的片段將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youtube.com/user/edbgovhk)。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