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舉行研討會加強企業保護知識產權意識
*******************

  「2011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肇慶)研討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廣東省肇慶市舉行。

  研討會以廣東省內的香港中小企業和內地企業為目標,今年的主題是「知識產權提升企業競爭力」,旨在加強企業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和提高它們的競爭優勢。

  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彭淑芬在研討會開幕禮上表示,是次研討會,為兩地中小企提供了解區內知識產權最新發展的平台。

  彭淑芬說:「我們希望透過今日的研討會,向區內的中小企業展示如何運用知識產權創造財富。我們會介紹香港的知識產權專業服務如何協助企業發展競爭優勢和面向世界,並就企業如何在香港和內地的不同法制下保護知識產權交換意見。」

  她說:「加強區內企業保護知識產權的概念,例如分別在內地與香港註冊知識產權,可更有效地建立企業形象,提高競爭優勢和開拓更多商機。」

  研討會吸引約二百名粵港中小企業代表和政府官員參與,是本年度粵港知識產權重要合作項目之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及肇慶市人民政府主辦,以及由肇慶市科學技術局、肇慶市知識產權局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並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及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已合辦研討會,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知識產權。至今已分別於東莞、韶關、順德、惠州、江門、湛江、珠海、汕頭、中山及廣州等城市成功舉行同類型研討會。

  有關肇慶巿研討會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