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密切監察猩紅熱情況
***********

  鑑於過去兩月香港猩紅熱的呈報個案數字急升,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慎防受感染。

  周一嶽表示,政府已密切監察本地猩紅熱的感染情況,並會繼續採取所有必需措施預防和控制病菌傳播。

  他說:「壎芵p壎籵嬝@中心、醫院管理局、香港醫學會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一直密切留意最新的情況,預計猩紅熱的感染高峰期於未來兩月內將會持續,猩紅熱患者通常為十歲以下的兒童。」

  周一嶽稱市民無需過慮,因為只要及時服用合適的抗生素,便可有效治療猩紅熱。他呼籲市民嚴格遵守個人及環境壎舠僧I,包括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尤其是雙手被呼吸系統分泌物弄污後;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以及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周一嶽說:「家長應留意其子女的健康狀況。患病並出現猩紅熱症狀的兒童應留家休息,家長亦須盡快帶他們向醫生求診。」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