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部分羅氏診斷血糖試紙的安全警示
*****************

  壎芵p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促請市民留意一項在法國進行回收血糖試紙產品的信息,涉及由羅氏診斷生產的一款名為「卓越血糖試紙」產品,因為該產品可能提供錯誤的高血糖讀數,可能導致糖尿病患者不當處理病情,因而危及生命。

  壎芵p透過其醫療醫器事故監察系統得悉有關信息。

  「卓越血糖試紙」需同時配合指定家居血糖測試儀器使用,讓糖尿病患者監察其血液的血糖指數。

  據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的資料,只有一個批次(批號﹕470049)的有關產品出現上述問題。

  壎芵p發言人解釋,錯誤的高血糖讀數可令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危及生命的低血糖症。

  據壎芵p向產品本地供應商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進行的初步了解,受影響批次的血糖試紙只在法國出售,並無進口本港。

  發言人說﹕「雖然受影響批次產品沒有引進本港市場,但鑑於留意到網上交易的可能性及抵港旅客眾多,因而不排除個別糖尿病患者擁有有關產品。因為後果嚴重,故壎芵p認為有需要作出公布。」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有該批有問題的產品,應停止使用,並聯絡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跟進。」該公司已設立熱線(2485 7512)處理有關事件。

  迄今,壎芵p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不過,發言人提醒曾使用該產品的顧客,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