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科學委員會就二○一一/一二年度流感季節流感疫苗注射的建議
****************************

  壎芵p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壎籵嬝@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已經就二○一一/一二年度流感季節疫苗注射的應用,發出最新建議。

  即使是健康人士亦可能出現嚴重的流感感染,而流感疫苗安全有效,為保障個人健康,所有人士都可向家庭醫生查詢接受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

  新一年度的流感疫苗注射目標群組沿用委員會就二○一○/一一年度建議的目標群組,並加入年齡五十至六十四歲人士以及肥胖人士(體重指數30或以上)在目標群組之內。

  有關建議基於對二○一○/一一年度冬季流感季節最新的科學觀察而作出。

  委員會就二○一一/一二年度流感季節所建議的九個目標群組如下:
一)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
二)居於殘疾人士院舍的長期宿友;
三)五十歲或以上的人士;
四)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包括肥胖人士(體重指數30或以上);
五)醫護人員;
六)六個月至五歲的幼兒;
七)孕婦;
八)家禽業從業員;及
九)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 。

  二○一一/一二年度的「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會分別繼續為去年相同的目標群組提供免費及資助的疫苗注射,此外,年齡介乎五十至六十四歲或肥胖(體重指數30或以上)的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人士,當局會按「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為他們提供免費的疫苗注射。

  有關建議全文已於今日上載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供市民參閱。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