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歡迎市區重建局業務計劃
**************

  發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二○一○至一一年度的工作報告及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業務計劃。發展局認同市建局的工作表現,並感謝該局過去兩年積極參與及全力支持「市區重建策略」的檢討工作。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市建局已迅速制定具體措施落實在今年二月公布的新「市區重建策略」。這些重點措施包括推出「樓換樓」計劃,為受重建影響的合資格自住業主提供一個現金補償以外的選擇;在重建中擔任「促進者」的新角色;推出「需求主導」的重建模式;參與「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的工作;及斥資五億元成立「市區更新信託基金」。

  根據新「市區重建策略」,市建局會以重建發展和樓宇復修為其核心業務。在來年的業務計劃中,市建局除繼續自行開展重建項目外,亦計劃進行一個至兩個「需求主導」及一個至兩個市建局以「促進者」角色協助的重建項目。在樓宇復修方面,市建局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設立第一個「市建一站通」資源中心,並將逐步把其推廣及支援樓宇復修的工作擴展至全港各區。

  發言人說:「我們相信市建局在主席張震遠及其他董事會成員領導下,定能秉承過往的卓越成績,在新的『市區重建策略』下,真正做到以人為先,以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的市區更新工作,為市民締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