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探訪內地港人子弟學校及北區小學(附圖/短片)
***************************

  繼上周走訪邊境口岸了解跨境學童的過境和交通安排,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六月二十日)上午探訪深圳市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和上水鳳溪第一小學,了解在內地居住的港人子弟的求學情況,為正在進行的人口政策檢討作實地研究。

  唐英年在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參觀學生的上課情況以及宿舍和飯堂等生活設施,他並與校長、老師和當地教育官員座談,了解該校的辦學情況和學生的表現,以及港人子弟在深圳求學的整體情況。

  唐英年勉勵校方繼續辦好港人子弟班。了解到該小學於2009/2010派位年度開始參加香港中學學位分配,他鼓勵校方做好與香港中學課程的順利銜接。

  鑑於近年父母均為內地居民的港生嬰兒日多,唐英年促請深圳方面密切留意該類兒童在深就讀情況,並加強與港方的信息溝通。

  深圳市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於二○○一年八月創辦,是接收在深港人子女入讀的六所學校之一。該校約600多名學生中約有80%為港人子弟。

  唐英年其後轉往上水鳳溪第一小學,與校內跨境學生傾談,了解他們每天上學的情況。他並與校方深入討論跨境學童近年的發展趨勢,特別是父母均為內地居民的學童問題,了解學校錄取和教育這類學生的安排和他們的關注所在。

  對於學校所關注的跨境學童交通問題,唐英年表示,政府會不時檢視禁區紙和保姆車的合理數目,並積極研究改善設施和分流等多種方式,為跨境學童提供安全方便的上學環境。

  鳳溪第一小學於一九三二年由鳳溪公立學校(慈善)法團創辦。目前該校約有360名跨境學生,佔全校學生人數47%。

  唐英年於參觀後表示,透過實地視察和與校方、同學的交流,可以對居於內地的港童求學問題有更深入的認識,有助檢討人口政策的工作。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