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繼續在柏斯訪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日)繼續在澳洲柏斯的訪問行程。

  行政長官首先參觀弗里曼特爾港口。該港口是西澳洲最大型的貨運港口,並有各類設施。

  該處的建築物充滿歷史感,包括建於一八九七年的著名弗里曼特爾市場。行政長官對於這個繁忙港口充滿生氣的街道、繁華的咖啡店文化和藝術氣息等,均留下深刻印象。該港口處理西澳洲絕大部分的貨運,並為遊輪提供各類設施。

  行政長官隨後在西澳洲工商總會的午餐會上致辭,鼓勵企業善用香港的金融設施。

  他說:「香港市場流動性高,公司估值吸引,是西澳洲資源公司籌集資金的理想平台。要特別指出的是,中國是一個礦物及天然資源的最大消費市場,而西澳洲則是一個主要的供應商。」

  他指出,去年已有俄羅斯和巴西的礦業公司開始在港上市。

  自香港在二○○八年免除葡萄酒稅後,從澳洲進口的葡萄酒大幅上升百分之一百一十六。曾蔭權表示,兩地加強商業聯繫具有很大潛力,葡萄酒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他說:「我們歡迎澳洲企業來港發展業務,利用香港便利營商的環境。公司規模大小都不是問題。不同規模的澳洲公司都可以在香港找到商機。」

  下午,行政長官會見了西澳洲礦業、石油、漁業及選舉事務廳長Norman Moore。

  曾蔭權隨後乘船考察Swan River,聽取有關柏斯海濱的重建計劃。該計劃旨在將城市重新塑造為更多元化更國際化的生活、文化、創意、學習、娛樂和商業中心。

  行政長官表示,柏斯在發展海濱景點及市區更新計劃方面,有不少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