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籲停食四款台灣進口食品及停用一款乳酸汁(附圖)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七日)呼籲市民暫停食用四款由台灣生產的食品,因為這些產品可能受到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污染。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今日接獲台灣有關當局最新通知,指附表所列四款疑受DEHP污染的食品,曾經分銷往香港,已即時聯絡產品進口商『綠盈坊.有機店』和『綠元素』,得悉該兩間公司已停售表列的食品。前者已於上月底主動回收有關產品,而中心已促請後者主動收回受影響的產品。」

  有關進口商向中心表示,該四款產品透過其門市售賣,沒有經其他分銷商出售。市民如欲查詢是次回收,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綠盈坊.有機店」(電話:8111 1575)和「綠元素」(電話:2735 8756)。

  中心會繼續調查及跟進事件,密切監察有關公司的回收安排,抽取相關產品樣本作化驗,及派員到市面零售點巡查有否該些產品出售。

  此外,中心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知,指在台灣「伯思美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乳酸汁,一個樣本被檢出DEHP,該食品原材料亦有進口香港。中心已即時聯絡本港的進口商「創裕罐頭食品貿易有限公司」,要求該公司回收有關產品,並呼籲業界立即停用懷疑受影響的乳酸汁。

  中心亦已抽取該款乳酸汁不同批次的樣本作化驗。

  發言人說:「若發現任何食品受塑化劑污染,會盡快根據現時法例,禁止該產品輸入及在港供應,並要求有關方面回收與銷毀。」

  「中心會就塑化劑污染事件與台灣當局密切聯繫,監察情況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