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署長出席「香港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署署長黎以德今日(六月十七日)晚上出席「香港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張漢華主席、各位主禮嘉賓、各位嘉賓、各位公共小巴業界的友好:

  貴會今晚舉行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我獲邀出席,深感榮幸。首先,我向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成員衷心祝賀。

  現時,公共小巴每日的載客量接近190萬人次,佔所有公共交通載客量百分之十六,在公共運輸系統中佔重要位置。因此,公共小巴的營運水平至為重要,也受到市民的關注。政府方面,採取了多方面的措施,從立法、執法、交通管理,車輛設施,宣傳及教育方面,進一步改善公共小巴的服務質素。在很多方面,我們都得到業界的支持,共同為提高公共小巴的營運安全而努力。我在此謹向業界表示多謝。

  要提供安全和高質素的公共小巴服務,良好的駕駛態度非常重要。我深信絕大部分司機同業都敬業守法,希望各位司機切勿鬆懈,時刻謹記遵守交通規則,留意路面交通情況及以禮待客。為應付如此重要的工作,我也希望司機們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確保有充沛的精神提供安全的服務。

  展望未來,我希望貴會繼續支持政府改善小巴行車安全和提升服務水平的政策和措施,並作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和我們保持密切溝通,提出寶貴的意見,共同努力服務市民。

  最後,謹祝貴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