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繼續墨爾本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十七日)繼續在墨爾本的訪澳行程。

  曾蔭權首先與維多利亞州州長百魯會面,向他介紹香港最新發展情況,並指出中國正急速發展,而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帶來無限商機。

  行政長官隨後會見了維多利亞州的香港移民,鼓勵他們多向澳洲社區推廣香港。

  曾蔭權表示,全球經濟重心由西向東移,對年青人來說,亞洲,特別是大中華地區,是發展事業的理想地方。

  「香港是擁有亞洲最佳大學的教育樞紐,是移居澳洲港人下一代升學的理想選擇。」

  在墨爾本大學之下非學術組織Asialink的午餐會上,行政長官向當地商界、政界及學術界人士發表演說,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和機遇。

  他說:「不少澳洲的礦產資源公司已到香港建立業務,包括工程、評估、教育,以及礦業融資等。」

  「內地礦產資源業發展迅速,吸引這些公司來港設立辦事處。澳洲企業可利用香港這個熟悉而低稅的商業平台,發揮專業所長,拓展商機。」

  「我們正致力推動六項香港在區內具有獨特優勢的產業。澳港在這些產業中均有很大的合作潛力。」

  下午,曾蔭權到聯邦廣場參觀。聯邦廣場集文娛中心及文化場地於一身,由維多利亞州政府擁有的公司經營。廣場的設計通過比賽選出,備受當地及海外人士讚賞。

  行政長官聽取廣場的營運情況,以及該處如何發展為文化、飲食、購物、活動和旅遊地標。

  行政長官其後參觀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一八七○年成立,是一所國際知名的兒科醫療、教學及研究中心,其心臟外科部亦接收一些香港病童。

  曾蔭權在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爣蝔羺雇訇糧郎P下,聽取有關醫院的發展計劃,及在公私營合作方面的經驗。

  曾蔭權表示,香港正積極推動私營機構參與的醫療服務,並計劃在啟德發展區設立一所多方合作的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先進國家如澳洲這方面的經驗,值得香港借鏡。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