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園一棵枯萎古樹名木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已移除香港公園內一棵確定已枯萎及無法復原的古樹名木。

  該古樹為一棵棗樹,約四米高,位於香港公園近茶具文物館的草地上,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LCSD CW/113。

  該棵棗樹於二○○三年經一項送贈計劃由內地河南省移植至香港公園,署方多年來一直悉心護理,並密切監察其生長情況。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去年九月初署方檢查該古樹時,發現該樹有不正常落葉及樹皮剝落的現象。

  「我們隨即進行連串護理工作,包括修剪枯枝、噴灑殺菌劑和施放滅蟲藥,然而該樹的健康情況一直沒有改善,葉片更較往年提早脫落,經過冬天休眠期後,枝條更出現枯萎跡象。」

  「至今年四月底天氣回暖後,署方發現該樹的主幹及枝條仍未有重新長出新葉,顯示樹木已經枯萎。署方於五月先後兩次進一步檢查該樹,確定該樹已枯死,經諮詢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的意見後,決定把該樹移除。」

  園內另一棵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LCSD CW/112的棗樹,亦是經同一項送贈計劃於二○○三年由河南省移植至香港公園。該樹現時生長情況穩定,康文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其生長狀況,有需要時會加強護理措施。

  發言人強調,署方會繼續謹慎護理轄下的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