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聯歡晚會演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4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2周年聯歡晚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孫懷山副秘書長、尤蘭田副會長、呂新華特派員、張仕波司令員、王增x政委、黎桂康副主任、陳永棋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的各位朋友、各位來賓:

  大家好!

  再有半個月,我們將喜慶香港回歸祖國十四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今天舉辦慶祝回歸晚會,是香港各界慶回歸的一項重要活動,很有代表性。今天,我們也同時慶祝協進會成立二十二周年,我對此表示熱烈祝賀!

  回顧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共同走過一段不平凡的路,在經濟、民生和政制方面都有所發展。

  香港經濟平穩增長,金融、貿易、航運物流、旅遊、專業服務、資訊以及其他高增值服務業不斷鞏固提升;培育新興產業的工作也紮實推展;與內地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合作持續深化;各個大型基建項目全速推行。

  在民生方面,法定最低工資在5月正式實施,提高基層勞工的收入水平;特區政府並推出一系列措施,協助廣大市民對抗通脹,力求房地產市場可以平穩健康發展。

  在政制發展方面,我們順利完成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兩個選舉的本地立法工作,為最終落實兩個普選邁出堅實的一步。

  今年兩會期間通過的國家十二五規劃,以專章譜寫香港發展藍圖,為香港未來發展的路徑指明了方向。

  這一切來之不易,是特區政府和香港700萬市民同心協力的成果,也是在中央政府對香港無私支持下所取得的成績。

  各位,當前香港正處於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刻。經濟轉型和多元化的迫切性、社會資源需要更合理地配置、對進一步完善公平社會的訴求、為青年人創造更多發展契機等等,都亟待我們以創新的思維和務實的態度去尋求新的突破。

  我們堅信,祖國永遠是我們克服各種困難、謀求更大發展的堅強後盾。同時,也應該深刻認識到,要應對解決香港內部的問題和挑戰,主要還是靠特區政府與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一起,精誠合作,謀求共識。我相信,只要我們秉持信心和決心,正視矛盾所在,常懷包容之心,虛心接納意見,實是求是地解決問題,就一定能夠為香港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謝謝各位。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