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展開訪澳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墨爾本展開訪問澳洲的首站行程。

  曾蔭權拜訪了維多利亞總督亞歷克斯•切諾夫,並出席由總督所設的歡迎午宴。

  雙方就香港及維多利亞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目前,維多利亞州佔港澳雙邊貿易額約百分之十六。行政長官表示,兩地貿易仍有很大發展空間。他特別指出,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確立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和高價值貨物物流中心的定位。

  他鼓勵維多利亞州的公司利用本港通往中國市場的優勢,來港發展並發掘商機。

  行政長官下午在署理墨爾本市長Susan Riley陪同下,參觀墨爾本濱海港區,了解當地以可持續方式發展海濱社區的經驗。

  發展區位於墨爾本市中心,海陸面積共二百公頃,海濱長達七公里。

  該項目正分期發展,空置的政府土地將發展為一個居民、上班一族及遊客共同享用的社區。

  該濱海港區規模龐大,富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特色,包括利用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以及寬敞的校園式大廈,配以自然光線和雨水循環再用等設計,並重視新鮮空氣流通。曾蔭權對這些特色表示欣賞。

  曾蔭權說:「香港正致力提升維港兩岸和相關設施的吸引力,供市民和遊客享用,也有不少舊區重建的計劃。墨爾本發展濱海港區的經驗,可以作為香港的參考。」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