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西安世園會「香港周」 三個本地年青樂團演出中西經典及原創作品(附圖)
******************************

  三個本地年青樂團包括繁色薩克管四重奏、香港口琴協會及合唱俠,將於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西安世園會)的「香港周」舉行期間,在西安世園會的蝶戀花舞台演出多場露天音樂會,獻上一系列不同風格的中、西經典曲目及本地原創作品。

  香港特區政府現正參與四月起至十月舉辦的西安世園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特別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一日「香港周」舉行期間,籌辦三個不同形式的音樂節目,除了配合西安世園會的主題「天人長安•創意自然 ─ 城市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及香港參博主題「香•港•風•情」外,亦希望凸顯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特色,展現中西融合及與內地的連繫,並藉此支持本土年青藝術家到海外作交流演出。

  由香港演藝學院的薩克管師生組成的繁色薩克管四重奏,將於六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於西安世園會蝶戀花舞台舉行的四場「繁色•樂•園」音樂會中,為觀眾帶來多首不同風格的原創及改編樂曲,令表演場地充滿悠揚而富有活力的薩克管音樂,當中包括本地作曲家謝倩雯為世園盛事而編寫的委約作品《陝北民歌組曲》,樂曲以陝西一帶民歌為素材,採用薩克管四重奏演出,讓觀眾耳目一新。

  曾獲邀到日本、德國、台北、杭州、新加坡、上海獻藝的香港口琴協會樂團,將挑選十五位來自不同風格組合的年青樂手,在香港口琴協會的「香港風•口琴情」八場音樂會中,以節奏明快及變化多端的小組合奏及大型室樂團,演出多首中國民歌、民俗音樂、輕古典音樂,以至中外古今名曲,將極具香港特色的口琴音樂帶到西安。「香港風•口琴情」於六月二十七、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舉行。

  被譽為「香港的Swingle Singers」的合唱俠是本港第一隊無伴奏小組合唱組合,樂隊成員擁有高聲樂水準,風格多變,演唱曲目包羅萬有。他們將在西安世園會送上「無伴奏合唱 ─ 樂旅西安」演出,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的五場音樂會中,以輕鬆活潑、而又具高藝術水平的手法,向觀眾展示不同類型的當代無伴奏小組合唱音樂,當中既有西方古典作品,中西流行曲,亦有充滿香港特色的電視歌曲及流行曲如《親情》、《明星》及《絕對空虛》等,以無伴奏合唱重新演繹。

  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二六○一 八二四六。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