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捐血獲獎人數再創新高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二日)舉行周年捐血頒獎典禮,嘉許於去年度捐血累積達五十次或以上(二十五的倍數)人士。
 
  在二○一○/二○一一年度捐血達二十五次及其倍數之得獎人士共2 393人,創歷年新高。鑑於獲獎人數眾多,中心需分別於今日及下星期日舉行捐血頒獎典禮。今日的典禮主要是頒發獎項予捐血達五十次或以上之人士,得獎人數共781人;當中香港捐血紀錄保持者李錦強更創了捐血475次的新紀錄。今年中心亦頒發特別獎項予年度Rh負型血、全血及混合全血和成份血捐贈累積次數最高的人士。此外,於去年度捐血活動中表現傑出之學校及機構團體亦獲表揚,獎項包括:

-「賈詹士夫人盃」及捐血榮譽盾-參加捐血人數最高百分比之前十名學校(附件一);
-「輸血服務盃」及捐血榮譽盾-參加捐血人數最多之前十名學校(附件二);及
-「特別榮譽獎」-太古地產管理有限公司(太古坊),表揚它們長期支持捐血活動。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時高度讚揚各得獎人士能夠恆常捐血救人,作出寶貴貢獻,並呼籲更多市民,尤其年青人,響應六月十四日「世界捐血者日」,加入定期捐血的行列,救助更多生命。

  中心為慶祝「世界捐血者日」,由即日至本月三十日期內捐血,可獲贈「輕便筆記計算機」,禮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有關詳情歡迎致電熱線2710 1234查詢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