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投資推廣署與深圳市政府向德國企業推介兩地的地利優勢(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於六月九日(慕尼克時間)在德國慕尼克攜手舉辦了一個研討會,推介香港和深圳的營商優勢,以及這些優勢如何有助德國企業在香港及中國內地拓展他們的業務。

  是次研討會以「香港與深圳:您在中國的科技業務夥伴」為題,並由巴伐利亞經濟事務局中國、香港及澳門、韓國和日本事務主管Gabriele Fink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慕尼克總領事館經濟商務領事陶百良蒞臨主禮。

  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向超過150位慕尼克商界的高層人士致辭時,重點介紹了香港多項獨特的營商優勢,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促使香港成為一個理想的業務據點,有利於海外企業在港成立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之際,同時在深圳設立製造工場。

  他說:「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制度;簡單及低廉的稅率;資金、人才、貨物和資訊可自由流通,以及公平競爭的環境。在過去百多年以來,德國企業在香港和亞太區甚為活躍。」

  至二○○九年底,德國是香港第十四大外來直接投資的來源地,外資流入的存量達379億港元。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進行的一項調查,截至二○一○年六月一日,德國企業在港共設立了72個地區總部、120個地區辦事處及99個當地辦事處。

  賈沛年續說:「多家知名的德國企業積極在港經營科技、物流、貿易和其他行業的業務,以鞏固他們在亞洲及內地的市場。已成功在港設點的大型德國企業包括阿迪達斯、奧迪、巴斯夫、拜耳、寶馬、德國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DHL、Gerling-Konzern、赫伯羅特、奔馳、Miele、SAP、全球國際貨運、蒂森克虜伯及WestLB銀行等。」

  深圳市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高林指出:「深圳和德國建立了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在二○一○年,深圳對德國的出口額達52.9億美元、進口額為24億美元。截止二○一○年底,德國在深圳的投資項目共112個,總外來直接投資額高達1.71億美元。已成功落戶深圳的世界五百強企業中,有十四家來自德國,包括西門子,博世、Metro、漢莎航空、戴姆勒克萊斯勒和安聯等。」

  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香港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黎志華、香港科技園公司市場及批租高級經理馬振富、杜邦太陽能有限公司市場及銷售部總監卓建宏、德信管理諮詢董事長葛友勤、香港貿易發展局市場推廣經理李馬克,以及深圳會展中心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蘇彥偉。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周年,在過去十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 1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6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5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6874095034。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