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央圖書館講座 地質學家探討地震與海嘯的成因及影響
*************************

  三月十一日,日本經歷了強烈無比的地震,而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更對日本東北部造成了嚴重的破壞。究竟地震的成因是甚麼?地震怎樣觸發海嘯?香港又會否遭受地震的威脅?

  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陳龍生教授將於七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主講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地震與海嘯」專題講座,闡釋地震和海嘯的成因,並從地質學角度比較二○○四年的蘇門答臘海嘯、二○○八年的四川省汶川地震和最近的日本大地震,分析這些自然災難對科學和社會的影響、對未來防禦工作的啟示,以及探討地震對香港地區的威脅。

  陳氏於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獲取地質及地球物理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曾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任教地質學十年。回港後致力研究地球物理學的應用及南中國的板塊運動。此外,他亦積極推動地球科學普及教育,並於二○一○年獲香港大學頒授第一屆卓越教學獎。

  是次講座以粵語進行,入場券由六月十七日(星期五)起,於中央圖書館五樓地圖圖書館免費派發,先到先得。查詢詳情請電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