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推出援助項目支援清貧學生(附圖)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教育局今日(六月九日)舉行簡介會,向中、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在校午膳津貼和校本基金(境外學習)兩個關愛基金援助項目的實施詳情。

  兩個援助項目是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在聆聽各界意見,並經過詳細考慮後訂出。有關援助可在政府現時為清貧學生提供的資助上,進一步為有需要的家庭給予支援。

  由今年九月的新學期開始,關愛基金將為就讀於官立、資助及直資學校、正在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全額津貼,並由學校安排午膳的全日制小一至小六學童,提供為期一學年的在校午膳津貼。

  津貼可協助有需要的學童在校期間獲得較充足的膳食,並讓有關家庭把原來的開支轉作其他用途,減輕經濟壓力。項目估計可受惠約51 000人。

  另一項即將展開的項目是校本基金(境外學習),旨在資助清貧學生參加由學校舉辦或經學校認可的境外學習活動,讓學生學習新的事物,在知識和技能上有所增益,視野和學習經歷得以擴闊。

  計劃為期三年,由二○一一年七月至二○一四年六月止。就讀於官立、資助、按位津貼及直資學校而家庭經濟有需要的學生(即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全額津貼或半額津貼、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符合學校自訂經濟困難審定條件的學生),符合資格接受資助。

  教育局會按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為學校預留的撥款額。學校可靈活運用撥款額,決定資助的活動、學生和數目,以及每名學生的資助額,但須以公開、公平和合理的原則分配資助。

  校本基金(境外學習)資助的境外學習活動須具備學習元素,而學校須就活動設定學習主題、學習事項及學習目標,並按此籌劃行程。活動完結後,學校須要求參加學生總結學習成果。

  教育局會於二○一一年六月下旬發通函給學校闡述上述兩個援助項目的詳情。就校本基金而言,學校最快可就今年七月舉行的境外學習活動申請基金的撥款。在校午膳津貼則於下學年推行。

  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早前公布在2011-12年度推出十個援助項目,並就另外三個項目進行詳細研究。其餘援助項目將陸續推出,涵蓋多個不同群組,包括長者、殘疾人士、兒童、新來港人士、病人和少數族裔等,令更多人受惠。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