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眾諮詢大會聽取對區議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的意見(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六月九日)就《區議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舉行公眾諮詢大會。建議指引的公眾諮詢期於五月二十四日展開,至六月二十二日結束。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在公眾諮詢大會上說:「選管會制訂選舉活動指引的目的,是希望每位候選人在選舉中獲得公平和平等對待,以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他說:「建議指引的公眾諮詢期開始後,我們了解社會上就網上播放與選舉有關的節目的章節有不少討論。」

  「由於互聯網日趨普及,並能接觸社會大眾,利用互聯網就候選人參選所播放的節目,在選舉中有一定影響力。選管會發出建議指引作公眾諮詢的目的,是讓公眾有機會討論這些節目是否應同樣須要遵守指引。我們理解社會部分人士對有關建議表示憂慮,因此會小心考慮他們的意見,才訂出最後指引。」

  馮驊法官強調:「選管會十分尊重言論自由。建議指引絕對無意規管互聯網上的言論或廣播活動,亦絕無任何政治考慮。」

  他說:「我在今日的公眾諮詢大會上,已經聽到很多市民就有關的建議表達了反對意見,亦覺得建議指引有修訂空間。選管會會繼續聽取各界就建議指引發表的意見,並會以持平的態度仔細研究在諮詢期內收到的所有意見,然後考慮如何修訂指引,使指引更切合實際情況,然後才發出正式指引。」

  選管會歡迎市民在諮詢期內就建議指引發表意見,並於六月二十二日或之前把書面意見透過郵寄(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管會秘書處)、傳真(2511 1682)或電郵(eacenq@reo.gov.hk)遞交。

  建議指引可以在選管會網頁(www.eac.gov.hk)下載,亦可於選舉事務處及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如有查詢,可致電2891 1001。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