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配合回收藥物指令(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表示,醫管局會配合壎芵p就一款由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在法國生產的抗生素「Augmentin」藥水用粉劑156mg/5ml(註冊編號﹕HK-24658)所作出的回收指令,通知所有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即時停止配發有關藥物,醫管局會為病人配發其他供應商提供的相同藥物,確保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至於已獲配發有關藥物的病人,醫管局在徵詢毒理科及兒科專家的專業意見後,建議病人不應貿然停止服藥。不過,為慎重起見,各公立醫院會聯絡獲配發有關藥物(見附圖)的病人,安排他們回診所更換藥物。病人若有疑問亦可攜同藥物前往所屬公立醫院或門診藥劑部查詢。根據公立醫院紀錄,曾獲配發有關藥物及現時仍在服用中的病人總數約為400人。

  此外,醫管局會繼續與壎芵p保持聯繫,並與藥廠跟進今次事宜。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