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貨輪出現懷疑瘧疾個案
**********

  壎芵p港口壎苀B今日(六月八日)接獲一艘由新加坡開往中國番禺南沙的貨輪「Nedlloyd Mercator」尋求醫療協助,該艘貨輪上一名患病船員懷疑感染瘧疾。

  患者為一名二十五歲的印度男性海員,他在六月一日於印度出現發燒,並在六月四日前往新加坡登船工作。在船上,他陸續出現發冷、發抖、頭痛及乾咳等疑似瘧疾感染的徵狀。

  調查顯示,該海員稱他曾與朋友在今年五月中於印度多番被蚊子叮咬,他指其朋友後來在印度發現感染瘧疾及登革熱。從海員的臨床表徵及病歷推斷,懷疑他感染瘧疾。

  該船已被指令於檢疫停泊處逗留。病人今午已即被轉往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由於該海員懷疑感染瘧疾,該艘貨輪並未獲發「自由無疫通行證」。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 (香港法例第599章),船隻已被指令於檢疫停泊處逗留,以待進一步的壎芡邠怴C

  根據港口壎苀B的調查,船隻壎舠〞p令人滿意,並無發現有蚊子滋生。該船共有二十名船員,全部沒有病徵。由於病人與其他船員的接觸時間不長,亦無蚊子病媒活動,因此該病人將瘧疾傳播給其他船員的風險很低。

  壎芵p港口壎苀B人員已指令船隻於檢疫停泊處逗留,以便進行消毒及除蟲程序,署方並會將事件通報新加坡及番禺港口壎芡邠抪礂翩C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