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與業界合辦「貨櫃業重型機械輪胎處理安全講座」
*************************

  勞工處為提升貨櫃業輪胎處理作業安全水平及深化業內人士的安全意識,於今午(六月七日)與業界合辦「貨櫃業重型機械輪胎處理安全講座」(安全講座),共有超過二百五十位業界人士及工友參加。 

  安全講座由勞工處、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香港貨櫃儲存及維修商會、汽車電池輪胎業商會、香港倉庫運輸物流員工協會、卡哥特科亞洲有限公司、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和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合辦。

  安全講座內容包括由業內人士講解有關更換重型機械輪胎工作的危害分析及安全操作,並且由勞工處分區職業安全主任講解有關輪胎裝拆及充氣作業安全提示及相關安全法例。

  勞工處總職業安全主任李子亮表示:「勞工處對近期在貨櫃場維修重型機械輪胎時發生的嚴重意外非常關注。為了防止同類不幸事件重演,本處聯同相關的業內人士,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小組,成員包括勞工處、相關的商會、工會、重型機械供應商、輪胎供應商及主要貨櫃碼頭營運商,除了聯合舉辦講座,以提升業內人士對處理重型機械輪胎的安全意識,亦製作了一套有關『重型車輛輪胎裝拆及充氣作業安全提示』的單張、海報及貼紙,派發給業界。有關宣傳推廣活動展開後,勞工處會加強巡查有關工作地點及進行特別執法行動,以確保輪胎維修承建商及從業員採取相關的安全措施及遵守法例。」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