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西鐵朗屏(北)物業發展項目的修訂方案
**********************

  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就位於朗屏(北)的發展項目作出修訂,以符合自今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新規定,藉此締造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發展局今日(六月七日)表示歡迎。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公布朗屏(北)項目的修訂方案,供公眾在今日至六月二十八日期間查閱。繼較早前在五月公布位於南昌站、荃灣西站五區(灣畔)及荃灣西站五區(城畔)發展項目的修訂方案後,這是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重新設計的第四個西鐵物業發展項目,以符合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的規定。

  有關發展項目位處元朗分區計劃大綱圖中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經修訂的方案須獲城規會批准,其轄下的鄉郊及新市鎮規劃小組委員會將於七月二十二日審批有關方案。

  發言人說:「我們歡迎有關修訂計劃。該修訂方案會大大改善樓宇的間距及通透度、通風和綠化覆蓋,為居民及社區帶來裨益。」

  經修訂的方案之主要改善地方,包括刪除一幢住宅樓宇和一座三層高的基座及遷移停車場至地庫,以縮減整體發展的體積;通風廊和景觀廊由三至七米擴闊至十六至十八米,以加強空氣流通和景觀視野;及所有住宅樓宇從地盤邊界後移約五米,使地盤邊沿成為綠化走廊。原先核准和經修訂的總綱發展藍圖分別載於附圖A和附圖B。

  政府亦藉此機會在該發展項目增加中小型單位的供應。根據經修訂的方案,實用面積五十平方米或以下的單位數目,將由五百二十四個(佔總數百分之六十一)增至六百二十四個(佔總數百分之七十五)。

  此外,除了原先核准方案中擬建具備一百二十五個宿位的安老院舍,我們藉修訂有關總綱發展藍圖的機會,增設一家具備六十個服務名額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以照顧當區長者的需要。

  發言人說:「經修訂的方案符合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的新規定,在原先核准方案的基礎上作出改善。我們有信心公眾和元朗區議會會認同和支持政府的建議。發展局及代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管理該項目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將出席元朗區議會的會議,爭取議員的支持。」

  視乎城規會的批准,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計劃在二○一二年年初就該項目招標。中標者須根據優質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的新規定向建築事務監督提交建築圖則。

  城規會將於六月十七日審批位於南昌站、荃灣西站五區(灣畔)及荃灣西站五區(城畔)項目的修訂方案。視乎城規會的批准,西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分別就南昌和兩個荃灣西站五區的項目招標。

  鐵路物業發展項目一向是房屋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連同朗屏(北)的項目,計劃於二○一一至一二年招標的四個西鐵項目共可提供約七千五百個單位,當中百份之六十六屬中小型單位。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