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開場發言
******************************

  以下是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七日)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就「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開場發言:

主席:

  葛輝至今就「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所發表的言論已對政府聲譽構成嚴重影響,政府對此深表遺憾。

  我本人並沒有參與「徵求建議書」的制訂,評審和覆檢委員會的工作。當我在署任局長期間得悉葛輝對「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一事向立法會所作出的反映後,我向常任秘書長謝曼怡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同事了解過事件。我可以在此重申,整個「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公正持平,考慮基礎由始至終都是尋求整體上為計劃帶來最佳效益的方案,完全不存在不當程序和政治任務的問題。

  政府公務員團隊在這件事上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按照既定規則和程序揀選最優秀的方案推行落實「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令計劃達至最佳效益。他們已經竭盡己職,以中立和持平的態度依例辦事。

  同事之間的意見分歧不能被視為程序不當。葛輝的言論不盡不實,有誤導成分,政府絕不苟同。葛輝往往偏好以政治標籤去解讀接收到的信息,歪曲事件的本質以自圓其想,實在令人遺憾。

  政府樂意繼續向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詳細交代「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並積極配合委員會的要求了解實情。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1分

列印此頁